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大限将至!“以药养医”在2017走向终结?

大限将至!“以药养医”在2017走向终结?

发表日期:2017-03-17
医药网3月17日讯 以药养医的大限已经到来了!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和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就目前市场普遍关心的医改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王贺胜表示,按照计划,今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我国公立医疗机构将彻底告别“以药补医”时代,预计将再次为群众节省药品费用600-700亿元。
 
  王贺胜说,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核心,就是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的运行新机制。取消“以药补医”机制,是今年最难啃的“硬骨头”。而想要啃下这块“硬骨头”,重点就是要按照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的路径破除旧机制、建立新机制。此外,还要充分保护和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健全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制度,健全医务人员的培训制度,拓宽其职业发展空间等。
 
  取消药品加成
 
  药价太高、以药养医,已经被诟病多年。在“以药补医”机制下,医院收入与药品收入直接挂钩,医院通过多开药、用贵药增加收入,不规范的诊疗行为难以避免。看病越来越贵,医患关系恶化,并形成灰色的药品购销利益链,影响了 分享到:

上一篇: 2017医械GMP大督查 年内所有企业必须合规
下一篇: 国办:给医生建黑名单 年内取得重点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