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再探三明医改:医生高收入怎么来?

再探三明医改:医生高收入怎么来?

发表日期:2017-01-20
    1月20日讯 在工作中,有一种尴尬叫做:当你兴高采烈调进某单位时,这个单位里的人却正忙着想调离。
 
  这种尴尬,杨孝灯和傅世杰双双碰上了,还是同一家单位——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医院。
 
  2012年,老杨由县疾控中心转来当院长,一上任,2名主任医师就提出要调走。“当时全院主任医师总共才12名。”2011年,小傅调进做儿科医生,“更惨,当时几乎全科的人都在想着怎么调离或转岗。加上我,全科也只有8名医生。”
 
  什么原因呢?很简单:收入太低。
 
  5年之后的今天,一切都变了:全院新增大专以上医生121人、主任医师达到26名、儿科扩充至18名医生。“全国都是缺儿科医生,我们现在是最不缺的。今年新增了专门的儿科ICU,明年还会从1个病区增加到2个。”小傅已经通过副主任医师资格考试,正在等待面试,而如今的收入已比刚调来时增长了5倍。
 
  这又是什么原因呢?也很简单:2016年1月起,一套全新的薪酬制度全面运行。
 
  以工作量而非创收量来核定最终收入<

分享到:

上一篇: 基层医院如何留住骨干医生
下一篇: 移动医疗切入线下诊疗,流量变现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