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医保出击了:用药不足 医院将被扣费

医保出击了:用药不足 医院将被扣费

发表日期:2018-08-27
继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调研上海后,上海再出新政,对采购量不足的医院,实行倒扣医保总额。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这一政策针对带量采购“只招不采”、长期难以落地的困境提出了新的可能,或将成为国家医保局未来的政策信号。
 
  近日,上海市人社局、医保办、卫计委、食药监局、物价局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本市第三批医保药品带量采购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医院不达使用量,扣减医保
 
  通知明确,本市所有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以下统称“医疗机构”)应当优先采购和使用带量采购中标药品,使用量原则上不低于上一年度同期水平。
 
  就中标药品的采购和使用,通知还明确了医疗机构和医生的责任,对于无法正常完成采购量的医院将相应扣减医保费用额度。
分享到:

上一篇: 69个注射剂一致性评价进展:齐鲁、恒瑞、正大天晴…
下一篇: 一致性评价热门产品进展:蒙脱石散、阿莫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