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天津市将取消耗材加成 医院亏损或转嫁械企

天津市将取消耗材加成 医院亏损或转嫁械企

发表日期:2017-02-16
医药网2月16日讯 据天津《今晚报》消息,天津市将在2016年取消全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的基础上,于2017年取消医用耗材加成,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由此,继安徽省之后,天津市成为第二个在今年取消耗材加成的省份。
 
  去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曾在印发的《安徽省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中要求,从2016年10月20日起,取消省属公立医疗机构可单独收取医用耗材费用的差率和差额加成政策,医用耗材按实际进价销售。
 
  随后,安徽省内各市纷纷开始了“耗材零加成”,早一点的在2016年内就推开,晚点的也自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了。
 
  除了这两省,还有广东省的东莞市、珠海市、中山市,以及福建省厦门市等,“耗材零加成”的队伍正在逐渐扩大。
 
  然而,与“药品零加成”给医院和药企带来了系列挑战一样,耗材加成取消,医院和医疗器械企业又真的准备好了吗?
 
分享到:

上一篇: 中药饮片大整顿 药监局公布12条监管新规
下一篇: 骨质疏松市场:研发缺位 亟待本土仿制药打破原研药绝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