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取消事业编制,医生待遇一定会好吗

取消事业编制,医生待遇一定会好吗

发表日期:2016-07-28
7月28日讯 取消医生编制的最大好处在于敦促医生更加努力地工作。深圳的改革政策,提供给医改的参考价值,不是取消编制对医生的收入多么重要,而是政府的投入对医生的收入真的很重要。
 
  据媒体报道,深圳率先展开了取消医生事业编制的改革,明确提出新建市属公立医院不再实行编制管理,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于2012年开诊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作为没有行政级别和事业编制的运行样板,医生的起步年薪达到了40万元,部分医生的年收入将近百万元。
 
  这样的薪资构成,的确令很多医生心动。毕竟救死扶伤等道德上的赞誉,不能完全带给医生职业上的体面感。我国医生收入的低廉,已成为当前医疗运行体系中,干扰医疗流程的一个因素。如何解放医生,通过合理的收入激发出医生更高的积极性,成了我国医疗改革整体规划中很重要的部分。
 
  让医院去行政化、取消医生的编制被认为是解放医生的一个重要手段。因为,医生作为医疗技术的拥有者,其更应该依靠技术吃饭,如果医生脱离了编制的束缚,以一个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出现,他可能会更加注重自己在业内的口碑,也更需要为自己的医疗行为负责,这对于整体医疗质量的提高,无疑非常有意义。
 
  但问题是,取消医生编制的最大好处在于敦促医生更加努力地工作,与医生的待遇好坏没有必然联系。医生收入的多少,主要源于医疗市场的利润有多少,如果利润的总额度没有变化,取消了编制的医生,肯定有收入提高的,但也必然会有收入下降的。甚至,还不能排除会出现马太效应。
 
分享到:

上一篇: 互联网医药线下资源争夺正酣
下一篇: 备案制下,如何提高BE试验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