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韩国向“高糖”宣战 为何看好“减糖运动”

韩国向“高糖”宣战 为何看好“减糖运动”

发表日期:2016-04-20
韩国政府日前发布计划,宣布向饮食中的“高糖”宣战。这份名为《有关减少国民糖类摄入量的综合计划》旨在引导国民合理摄入糖类,倡导低糖的饮食习惯。
 
  鉴于此前曾成功推行的减盐运动,韩国推出这一减糖计划可谓信心十足。2005年,韩国政府开始倡导国民减少日常食盐摄入量。韩国人爱吃的泡菜、方便面、大酱汤等含盐量都很高,根据韩国政府的统计,当时韩国人均每日钠摄入量为5257毫克。通过减盐运动,2014年这一数字已经减少到了3890毫克,相当于每人每日9.72克食盐。虽然这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日5克食盐尚有距离,但是减盐运动的成效仍不可小觑。
 
  不过,减糖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糖类一直是很多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清甜的蜂蜜曾被誉为“来自天堂的味道”;《说文解字》中则用“美”来解释“甜”字;食品工业为了迎合人们的味蕾而制造的高糖制品更是令人眼花缭乱。但是,摄入过多的糖分可能带来的肥胖、龋齿和其他慢性病症日渐成为人们健康的威胁。
 
  韩国食品安全处进行的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显示,其国民食糖摄入量超过推荐量的人数比例正在快速增长,尤其是20岁年龄段的年轻人中,每两人中就有一人食糖摄入过多。韩国人日常饮食中糖的使用量并不多,但随着咖啡在韩国的普及,各种饮料和甜点在年轻人中越来越受到欢迎,糖的摄入量因此也越来越高。这些都引发社会对国民健康的担忧,也推动了“减糖运动”的展开。“减糖计划”的具体措施包括宣传低糖菜谱,推荐可替代糖产生甜味的原料,明确咖啡、点心、加工食品和饮料的糖类含量标识等。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韩国将国民食用加工食品(不含牛奶)摄取的糖类量降低至全天饮食总热量的10%以下。
 
  其实,和糖“较劲”的不止韩国。以爱喝大杯含糖汽水出名的美国

分享到:

上一篇: 皮肤科中医师教您养肤两大重点
下一篇: 大检查过后,过半三类械企被停产整顿、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