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高值耗材危机!四川拟规定:用多了,医生、科主任扣钱

高值耗材危机!四川拟规定:用多了,医生、科主任扣钱

发表日期:2018-07-11
神药当道,被拉下神台了;抗生素滥用,已经限抗了。
 
  而在医疗器械领域,针对高值医用耗材的不合理使用问题,也正在遭遇一波又一波的严控压力,行业除弊成为不可逆转的现实。
 
  继广西自治区梧州市、河南省南阳市和开封市之后,四川省也要拿出具体的措施来了。
 
  日前,《四川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布,对外征求意见。
 
  依据征求意见稿,医疗机构存在“耗材占比不达标”或“检验占比不达标”的,由卫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通报批评。同一指标累计三个季度平均值不达标的,对医疗机构不良行为记2分,并视节启动专项监督执法检查、巡查式评审等。
 
  医务人员“产生不合理高值耗材使用的”,要责令限期改正、对其进行提醒谈话。逾期不改正的,按照不合理行为产生医疗费用的1-3倍扣减责任医务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扣完为止,并全院通报批评。
 
  医生滥用高值耗材会被扣钱,而当年累计出现三次以上的,要被诫勉谈话,一年内不得评先评优,不得推荐评选各类专家、人才及荣誉称号和申报考试、评审、聘任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分享到:

上一篇: 抗癌药专项集采9月开始 “神药”将亡已成定局
下一篇: 暂停41家挂网集采 吉林向骨科耗材企业集中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