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百万处方正回流基层 大量三甲医院要亏损!

百万处方正回流基层 大量三甲医院要亏损!

发表日期:2018-04-11
最晚到2018年,大量公立医院包括三甲医院都会亏损。这是真的吗?
 
  近日,有媒体推出了中国医院门诊量百强榜,其中广东省中医院以一年770万的门诊量排名第一。大家在疑惑为什么第一不是宇宙最大医院郑大一附院的同时,是否有想过,其实,这庞大的门诊量,也正面临着危机。
 
  ▍百万处方正回流基层
 
  据《文汇报》报道,根据最新统计,上海已开出110万张“延伸处方”,换言之,至少有100多万人次门诊量回流到社区。
 
  此外,2017年度市级医院门急诊总量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73%,为2013年以来历年同期增长幅度的最低水平。相反,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比分别增长4.69%、1.51%。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急诊总量增幅首次超过市级医院。
 
  此外,2017年度市级医院门急诊总量占全市医疗机构总量的30.72%,较上年同期下降0.75%;而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急诊总量已占全市医疗机构总量的60.01%,承担了上海市大部分医疗任务。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邬惊雷表示,“虽然还不能就此断言已经达到就医回流的拐点,但这确实是新医改背景下出现的一个重要、可喜的变化。”
分享到:

上一篇: 南京医药大手笔,即将豪购百强药批!
下一篇: 国家药监局正式挂牌,未来几大变与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