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解决医生收入问题 才能落实分级诊疗和多点执业

解决医生收入问题 才能落实分级诊疗和多点执业

发表日期:2018-02-08
医药网2月8日讯 “切实增加基层医院医生的收入。这个做不到,其他都是空的。”在2月6日召开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设健康中国——落实分级诊疗与多点执业”主题研讨会上(以下简称“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史大卓直言不讳地指出了我国在推行分级诊疗过程中的一大痛点。
 
  2017年去云南、贵州和青海等地调研过的史大卓发现,基层医生的月收入基本在2000元~3000元,“这样的收入怎么能够留得住人才,怎么能够让医疗资源下沉?国家培养出众多全科医生,这样的工资收入只会让他们在基层医院干一年两年,然后会通过考研、转行等方式走到大城市里来。”
 
  当天,十多位来自不同医疗机构的全国政协委员就落实分级诊疗和多点执业纷纷建言献策,但是收入问题几乎是每一位发言者都无法绕开的问题。
 
  医改首先要政府提高政策供给
 
  北京市通过政府财政补贴等手段将社区医生的年收入提高到了人均10万元左右,增幅达20%。然而医生的收入问题依旧是制约北京社区医院发展的主要瓶颈。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社区服务中心的院长李玉玲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以来,新街口社区服务中心的收入开始有结余,但是按照我国目前的政策,社区医院的结余无法进行灵活的再分配,而且社区医生的绩效收入有封顶限制,也不利于激发医生工作的积极性。在李玉玲看来,社区医院今后如果要吸引人才,迫切需要政府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方来英的想法与来自基层的李玉玲不谋而合。方来英在研讨会上表示,医改首先要政府提高政

分享到:

上一篇: 辽宁省再发通知,13种药品断货将接受调查
下一篇: 民营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大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