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从收入到成本 辽宁是否和“药品加成”告别

从收入到成本 辽宁是否和“药品加成”告别

发表日期:2017-12-27
医药网12月27日讯 面对“医改”这盘关切民生的改革棋,如何恰当“落子”,才能真正做到晓民意、惠民生?以大举措、大力度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辽宁,在2017年给出了一份答案。
 
  取消药品加成、全面实施“两票制”……辽宁全省公立医院在一连串改革的力促下,告别“以药养医”,挤出药价虚高“水分”,让公立医院重新回归公益性,惠民成效显著。
 
  告别“以药养医”:3个月药费下降5.92亿元
 
  2017年8月26日零时,辽宁全省298家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15%的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现按进价“零差率”销售。
 
   “肿瘤患者、慢性病等长期服药患者,对取消药品加成的感受最深。”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明香举例说,某种抗病毒药物患者每个月至少需使用4支,医改后每支降价75元,一个月省300多元,一年省4000元。“有的患者一吃就是5年、10年甚至更长时间,长期积累下来就是一大笔钱。”
 
  与2016年同期相比,实施综合改革三个月以来,仅沈阳一地参与改革的115家医院,医疗费用增幅4.44%;药品费用下降5.92亿元,降幅19.74%;药占比30.20%,下降9.1个百分点。
 
分享到:

上一篇: 又到鼻炎高发期 鼻用制剂竞争激烈
下一篇: 我国拟对临床急需药品上市再开“新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