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上海:混合制医院拿出10%股权给“医生合伙人”

上海:混合制医院拿出10%股权给“医生合伙人”

发表日期:2017-11-22
医药网11月22日讯 有人说,这家医院的估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有人说,这家医院能把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好的医疗资源对接到上海来;还有人说,这家医院总能吸引各种号源紧张的专家前来“多点执业”。
 
  10月30日,这家传说中的医院——上海国际医学中心(SIMC)向全国最顶级的专家们发出“邀请”:来分股权吧。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这家医院为医生预留出10%的股权,将出售、分发给那些“值得长期合作”的医生。
 
  第一轮分股,有50多名医生报名参与,最终有7人经遴选获得了总计约0.5%的股权。究竟什么样的医生可以拿到股权?医生们为什么愿意放下“身段”到这里来执业?医生们想要什么样的发展空间?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正在进行的“医生合伙人”制度,将成为我国医改实践的一份有力参考。
 
  什么样的医生能拿股权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本身,就是一片医改的试验田。它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最大的控股股东是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一“出生”,它就备受瞩目。它是国家卫计委和上海市政府的“医改试点项目”和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单位,有超过1000名外院专家在这里“多点执业”,其中200余名专家与医院产生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他们每周至少会有一到两个半天在这里问诊。
分享到:

上一篇: 总局通报飞检结果 两家药企停产、收GMP!
下一篇: 一药不再难求! 我国将全链条保障短缺药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