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大医院院长:零加成后说好的补贴不给 医院亏惨了!

大医院院长:零加成后说好的补贴不给 医院亏惨了!

发表日期:2017-05-16
零加成补贴不到位,医院亏惨了!
 
  2017年药品零价差将全面实施。那么作为较早实施药品零加成的地区,大医院有着怎样的遭遇呢?在5月1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院长朱夫讲述了医院近年来的遭遇。
 
  据介绍,镇江在2013年就进行了药品零加成改革,取消15%的药品加成改革的计划补偿措施是:江苏物价调整承担77%,政府财政承担10%,医院承担13%。
 
  但具体实施下来情况是怎样的呢?据朱夫院长介绍,第一年政府财政给了,但到了第二年及以后,财政就没再给一分钱。
 
  再加上13%本身就需要医院承担的部分,医院总共承担了零加成损失的23%,将近四分之一,对此其坦言医院很难承受。
 
  会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表示,药品加成取消以后,药品从外面运到医院,医院把它分发到每个病人身上,流通是有成本的。政府有一些支付来补偿,比如说提高其他方面的服务价格,但这些服务价格不是到位的,医院还要再付出,一些经济运营方面就存在很大的问题。
分享到:

上一篇: 九成药品只有“成人版”儿童药“用药荒”有望缓解
下一篇: 2016医药流通零售百强榜单出炉 前20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