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北京市卫计委将重点督查少开药、多挂号!

北京市卫计委将重点督查少开药、多挂号!

发表日期:2017-05-09
5月9日讯 医改以来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多家医院了解就医变化。有患者反映,药费虽然降低了,但挂号次数却增多了,同样的药量以前挂一次号可以开齐,现在需要分多次挂号。
 
  患者表示困惑:“医院是不是为了多挂号而刻意减少开药量”?
 
  对此市卫计委表示,如果是正常合理用药应向百姓说清,如果是医院故意少开药、或者故意少开药让百姓多挂号,各医疗机构必须纠正。接下来本市将对不合理的“多挂号”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如有这类情况将认真核查并处理。
 
  ▍单次开药少挂号次数增多
 
  定期在朝阳区某三甲医院看皮肤科的周先生,原本半个月来一趟医院随诊拿药,最近一周就要来一次。在周先生提供的处方单上北青报记者看到,3月份该院皮肤科为周先生开具了用于治疗湿疹的“依巴斯汀片”两盒,可以吃两周。
 
  4月12日的处方单上,同样的药则变成了一盒。“我的病情没有明显好转,由于季节原因还有点加重。但医生说按规定现在只能开这么多”,周先生说。
 
分享到:

上一篇: 广东1004个药品断供!药商不供货将取消2年配送资格
下一篇: 公安拘捕通知书!医药代表身份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