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十三五”各省区市将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十三五”各省区市将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发表日期:2017-02-08

(原标题:“十三五”各省区市将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白剑峰)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十三五”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我国将构建以国家医学中心为引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国家医学中心将在全国范围按综合、肿瘤、心血管、妇产、儿童、传染病、口腔、精神专科类别设置。国家医学中心主要定位是,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研究成果转化、解决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医院管理等方面代表全国顶尖水平、发挥牵头作用,在国际上有竞争力。按照每个省(区、市)遴选在医、教、研、防、管理均具有领先水平的综合医院,设置建设1个综合类别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原标题:“十三五”各省区市将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分享到:

上一篇: 医药电商:取消B证、C证审批会否影响市场?
下一篇: 国家卫计委:今年将逐步扩大实名制预约诊疗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