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年一季度上海将取消公立医院15%药品加成

今年一季度上海将取消公立医院15%药品加成

发表日期:2017-01-19
    1月19日讯 去年年底,央视曝光了高回扣下的高药价问题。上海市政协委员邓廉夫在上海两会现场指出,药品回扣发展到今天,利益链越来越大,新技术、新分子、新理论不断出现,现在的医疗回扣,不仅仅是一个药物的问题,还涉及到诊疗当中用的耗材,其中包括诊断检测试剂。针对这一现象,邓廉夫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加强供给侧的改革,理顺医疗,减少市场的无序的竞争状态,同时建议加强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形成阳光的薪酬政策。
 
  对此,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在会议现场表示,杜绝“药品回扣”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问题,处理医生、管理好医院只能治标,“医药分开”才是治本之策。今年第一季度,上海会分期将公立医疗机构15%药品加成取消,同时要规范公立医院的收入分配和考核机制。
 
   “这一问题涉及到公立医院的改革,绝对不是处理几个医生就可以解决的。”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当场表示,处理医生,管理好医院,只不过是治标,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医药没有分开,“以药养医”或“以耗材养医”仍然存在,政府有义务去研究“治本”之策。
 
  翁铁慧指出,推动“医药分开”必须做好三件事:一是取消公立医院15%药品加成,今年第一季度将在公立医院分期实施,但这仅仅是一个初步性策略;二是要规范公立医院的收入分配和考核机制。过去,公立医院绝大部分是以收定支,这种制度最后必然造成医生多开药、开大处方、多做检查。
 
  翁铁慧进一步表示,两年前,上海就在公立医院实施收入分配和考核指标改革体系,医生的收入跟开的处方多少、检查多少完全脱钩,而且不以科室为单位。决定医务人员收入的,按照市政府制定的八项指标,有诊疗的难易程度、患者费用控制、满意度等,作为衡量<

分享到:

上一篇: 专家:医生实现完全自由执业能比工资多两三倍
下一篇: 王健林出手 已花150亿建立万达连锁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