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十三五”卫生规划将严控三级医院门诊规模

“十三五”卫生规划将严控三级医院门诊规模

发表日期:2017-01-12
1月12日讯 “十三五”时期,我国将严控三级医院普通门诊规模,并建立以控制不合理费用为重点的内审制度,规范医务人员医疗卫生服务行为。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下称《规划》),对“十三五”时期我国卫生发展进行规划部署。
 
  分级诊疗成为“十三五”时期医疗卫生改革的首要任务。根据《规划》,我国将形成科学合理的就医秩序,基本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明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功能定位,同时控制三级医院普通门诊规模,支持和引导病人优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逐步承担公立医院的普通门诊、稳定期和恢复期康复以及慢性病护理等服务。鼓励二级以上医院成立全科医学科。
 
  临床路径这一旨在保障医疗质量安全水平的方式在经过各地多年探索之后,将在“十三五”时期全面实施。在“医药分开”改革的大背景下,药师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根据《规划》,我国会加强药师队伍建设,实施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以抗菌药物为重点推进合理用药,加强处方监管,提高临床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
 
   “十三五”时期,我国还将逐步健全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制度。《规划》提出,我国会逐步完善国家、省级、地市级医疗质量控制网络。建立科学的医疗绩效评价机制以及医疗质量控制动态监测和反馈机制,健全医疗安全保障体系,实现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