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国88%城市开展分级诊疗 基层用药要爆发!

全国88%城市开展分级诊疗 基层用药要爆发!

发表日期:2016-12-26
    12月26日讯 1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在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介绍《“十三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时,重点介绍了分级诊疗、医联体,这些内容与药企息息相关,医药同仁们必须关注起来。
 
  王贺胜表示,“十三五”期间医改工作主要有“5+1”的重点任务。“5”是指努力在5项重点制度建设上取得突破,具体是: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效运行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严格规范的综合监管制度。
 
  通过医联体、医共体、专科医院联盟等形式,健全医疗服务体系上下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1”是指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主要是: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评价机制,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可见,分级诊疗是“十三五”的医改任务的重中之重,而医联体,也成为医改中重要的因素。那么,分级诊疗、医联体对于药企来说,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呢?
 
  ▍基层市场机会将大爆发
 
  王贺胜介绍,分级诊疗是优化就医秩序、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早在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

分享到:

上一篇: 抵御特定白血病病毒的抗体找到
下一篇: 克制“高水平重复”冲动!国内抗体类药物八大研发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