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冠心病不放支架行吗

冠心病不放支架行吗

发表日期:2016-11-08
  河北读者秦先生问:我今年62岁,患冠心病多年,一直服药治疗,医生建议放支架,但我比较害怕,请问可以不做手术只吃药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医师赵全明解答:多数冠心病患者都想吃药解决,不想放支架更不想做搭桥手术,但是药物治疗、介入治疗放支架等、外科搭桥手术是治疗冠心病的基本方法,起到互补的作用。当患者有明显的心绞痛症状时,首先进行药物治疗,假如经过充分的药物治疗,仍然存在心绞痛、憋气的情况,那么肯定需要放支架,否则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存在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对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应该尽早行介入治疗,以免心肌进一步坏死。

分享到:

上一篇: 我国在治疗I型糖尿病领域获最新突破
下一篇: 危机!三甲大医院收入减2亿 要拿药企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