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扶持国产医疗设备,卫计委、工信部出新招!

扶持国产医疗设备,卫计委、工信部出新招!

发表日期:2016-09-20
 9月18日,国家卫计委和工信部联合召开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了两部委共同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的成果,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卫计委主任李斌、工信部部长苗圩、及两部委有关司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这实际上是两部委第三年召开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会议,而每一次的会议,两大实权部门,一个管采购和使用,一个管产业化和转型升级,都会提出一些新的扶持国产思路来。
 
  比如2014年时,两部委提出要重点推动三甲医院使用国产医疗设备、突破一批关键医疗设备和核心部件等。
 
  2015年时,适逢《中国制造2025》在当年早些时候出台,两部委进一步提出支持国产医疗设备走出国门、重点扶持一批国产龙头、提升国货的产业化能力和质量水平、建立一批国产医疗设备应用示范基地等。
 
  今年,就在此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于8月19-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7常委全部出席。8月26日,政治局又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9月18日的会议,两部委又提出了哪些扶持国产措施呢?
分享到:

上一篇: 协和医院称 近四成致敏药物其实是中药
下一篇: 发改委:八省已全面开展推开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