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各地开展“过票、走票” 两票制或致药价上涨?

各地开展“过票、走票” 两票制或致药价上涨?

发表日期:2016-05-16
5月16日讯 一个多月前,在国家食药总局的要求下,各地纷纷开展了对“过票、走票”的专项打击。上海、安徽、江西、河南、湖北、陕西、吉林的药监部门皆下发通知或制定工作计划,进行专项整治。
 
  今天,记者获悉河南某市的药监部门,对各个医药公司的法人以及主要负责人开会,要求:从下周一(5.16日)开始,所有的终端药品都将由医药公司统一配送、出货全带税票、统一收款。根据从业人士预测,随着此项配送模式的执行,药品的供货价至少会上浮20个点。
 
  过票公司、自然人的末日来临?
 
  一直以来,除了医院以外的两大终端,活跃着不计其数的自然人,补充了医药公司的配送薄弱,承担着生产企业和终端连线的职责,丰富了终端客户用药的多样性;但是也带来了诸多问题,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药品流向不明、票据作假等等,使大量的药品处于监管之外,为患者的用药安全带来隐患。
 
  在近日国家卫计委公布的2016年医改重点中,最让医药界关注的是医改试点省份的“两票制”。近日,江苏、陕西等多地开始推动“两票制”实施,而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两票制”的福建省甚至着手开始试水“一票制”。5月11日,国家卫计委正式发文新增7个医改试点省份,“两票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思路似乎越来越清晰。
 
分享到:

上一篇: 两票制加速,万余过票公司灭亡
下一篇: 揭秘DR行业现状:格局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