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登陆    |     企业登陆
服务热线:400-6363-777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两票制+营改增”后,“第一票”开给谁

“两票制+营改增”后,“第一票”开给谁

发表日期:2016-04-22
4月22日讯 两票制与税制改革,曾“演习”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或是一谈而过,或是视而不见,或是不以为然。因为那只是试点,只是演习,不具备大规模的爆发力。
 
  如今,随着4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总理定调“推行两票制”,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部署5月1日起“营改增全面实施”,医药行业新一轮“洗牌”大戏即将上演。别慌,只要我们找对一级商,把宝贵的“第一票”开给关键环节,营销操作难、财税处理难(高开难、过票难、返款难、冲抵难)等相关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先看看,“两票制+营改增”对各利益环节及不同操作方式的影响:
 
  从工业来看,采用底价结算、高开返利(大包、买断、委托生产)模式的生产企业税负加重,高开部分为17%的增值税以及25%的企业所得税。“营改增”后,要解决“去哪里找票冲账”的问题。相关费用即便返到代理商账上,依然存在如何提现的问题。以自营、承包制、佣金制模式正常开票的生产企业,如果非自营环节不能真正做到体内循环,也同样面临上述问题,高开返利冲抵难题依然存在。
 
  大型批发、物流平台型商业公司无论是否实施“两票制”,一般都接受高开发票,按中标价格销售给医疗机构,影响不大。有政府关系,实现了医院托管配送的商业公司,合作条件会提高。成熟的大路品种、普药通常还是继续选择这类商业公司作为一级商,把“第一票”开给他们。
分享到:

上一篇: 我国婴幼儿过敏高发 专家强调预防是关键
下一篇: 注射用头孢硫脒遭CFDA警示,美国早已禁用!